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正妹水電工之【TOTO TCF-732】安裝!

前言:09年購入TOTO的TCF-376電腦馬桶座遙控器突然掛點,只能使用便座的本身的按鈕控制,但無法設定便座的水溫、座墊的溫度、水柱的強度等在遙控器上面的功能,實在感到不便,只好退下來當備用機或是安裝在客用廁所了(自動掀蓋、水溫、座溫都還正常)。
接下來尋覓新的電腦馬桶座,看過國產CP直很高的電光牌還有不鏽鋼噴頭的國際牌,本來意屬國產電光牌,但使用的人發表實在太少了,實在不敢嘗試只好決定延用TOTO的。
比較了半天選擇了TCF-732,雖然不是最頂級的,但符合自己的需求最重要(其實我也想買頂級款的礙於銀彈只好入手認為CP值最OK的)。

上日本公認的好站 価格.com 輸入TCF-732......啪啦啪啦啪啦,一連串的資料通通現形。
之後透過樂樂淘代購直接付款運回台灣(走空運,但付完款到台灣也10天囉,真的不急的朋友建議還是走海運)。

上照片囉!型號以下簡稱376跟732

全部重量7.2KG代購運費沒灌水

開箱見客

全部的哩哩摳摳,因為不是台灣公司貨,保證書請直接無視。

 遙控器

732本體

漏電斷路器

進水軟管

拿掉塞頭發現有少些水滴耶,難道是.......

本體操作面板在左邊跟376不同邊

有請正妹登場囉

先把舊的TCF-376卸下

先把出水孔止水

拔電源

鬆開進水軟管接頭

進水軟管另一邊快速接頭也卸下

也卸下水箱軟管,三通接頭本來不想換的,但376與732三通接頭不一樣

按下376本體的基座分離鈕分開376


順便比較一下376與732(明顯袖珍了不少,高度也減少了數公分)


安裝前記得把噴嘴的膠帶撕掉(不然就噴的到小花花了唷)

732的噴嘴頭比376多了一片檔板(又衛生了不少)


除臭濾網可卸下清洗

比較一下新舊2款的固定螺絲(上面376,下面732)新的安裝真的方便許多

安裝固定座

只要把卡片上的【黑線】對齊馬桶的內圓裡面2CM處就好

鎖緊螺絲

取出卡片,再裝上732本體,像裡面推倒底聽到【摳】一聲就OK


將所附的2個墊圈放入三通接頭,並安裝到止水閥(732的並無快速接頭)



將進水軟管鎖上三通接頭

鎖上水箱軟管並旋緊

插上電源,並打開止水閥

安裝遙控器


完工試運轉

新發現:本來覺得奇怪安裝完後怎麼會不平,原來裡面應該有一個微動開關的樣子,屁屁坐下後啟動微動開關會先把噴頭做一次清洗,所以噴頭使用前清洗一次,使用後一次,總共兩次真是衛生,之前376只做一次噴頭清洗,就是使用後那一次而已。

免不了也要PO上福利照,請笑納。需要FULL_HD嗎? 哈哈哈!

TOTO還有一個小貼心,就是這個矽膠防撞貼,因為有的馬桶水箱可能會碰撞到外蓋而使得本體【溜皮】,真是貼心的小物啊!

DIY了一本中文說明書

使用後心得:

732感應範圍實在太大,進入浴室門口後就會自動開啟便座,之前的376要走到便座的正前方才會開啟,這點我覺得376比較好。

732是瞬熱式的應該比起376的儲湯式省電不少。

重點來囉!清洗小菊花的感覺732噴出來得水比376柔軟了許多,而且還多了一個氣泡沖洗更加舒服(個人感覺啦)

732體積比376縮小了不少

以上報告完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